[NS/OS]等你,没有理由(20)

20.

相叶雅纪这么一冲过来,吓了大野智一跳。当机立断,立刻转过身抱住已经有点抖的翔君,皱了皱可爱的眉毛,轻轻顺着差点就蹲到地上已经缩起身子的翔君的背。

 

而生田斗真君这个“保镖”也发挥了自己的光和热,立马挡道大野智前面,开了嗓门就吼上了。

“喂喂喂!你们谁啊?”

“翔酱!!你你你,你让开!”

“你这人怎么这样!你吓到翔君了!!我不让,我就不让!你还有理了!”

“不是,你是谁啊!我是雅纪,相叶雅纪啊!翔酱!!”

 

一边拼命想要从生田张开的双臂的缝隙间凑出脸去看后面的樱井翔,一边用力扒开阻挡他的生田的手。见到情形不对,松本润赶忙上去,把相叶雅纪拉了回来。

 

“润,干嘛呀!小翔啊!那是小翔啊!”

“雅纪,你别急!翔君已经吓坏了,你这么大咧咧凑上去,会起反作用的。”

 

生田揉了揉被扒疼了的手,一脸戒备。

这时候,松本润走了过来。


“我们没有恶意,我们也是凑巧上了这艘船。不过,翔君,恩,就是……”松本润望了望生田后面大野智抱着的人。

“翔君,是我恋人的青梅竹马。所以他前面有点激动,不过他只是着急。翔君已经失踪半个月了,我们都很着急。所以,……”


“说谎打打草稿好么,有见过着急来钓鱼的么!?”生田立马挑刺。


松本润本来就不是好脾气,已经放下姿态解释,还被打断,这明显不符合他的形象。于是,他上前一步逼迫着生田斗真的眼睛有点发火。


“情势所迫,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先生,看你是个文化人,怎么思想这么野蛮呢?”

“野蛮怎么了,野蛮人才能创世你不知道啊?”


电闪雷鸣,噼里啪啦,风云突变。两个人就快要鼻尖碰到鼻尖了,再来点火上浇油,就可以相互撕咬的感觉。

 

“Toma!”

“小润!”

还好两边还有相对理智的人在,赶忙拉开眼瞅着就要开战的两人。


“Ma....Ma....sha..@¥#!”


“恩?小翔?你说什么?”

松开拉着斗争的一只手,扶着怀里的人,敏锐的大野智并没有错过他不完整的音节。

小幅度的颤抖并没有停止过,但是的的确确小翔说话了,说了一句他从来没听过的话语。

 

“Ma..sa......k...ki.....”

 

松本润愣住了,大野智愣住了,生田斗真则是傻了。


只有相叶雅纪眨巴了一下眼睛,猛的冲了过去,越过生田,就从大野智怀了把樱井翔拖了出来,抱进怀里,紧紧抱住。


“小翔!你认得我!你认得我!太好了~”

但也很快,相叶发现了樱井翔的不对,身体的颤抖更厉害了,虽然没有躲,没有说话,没有下一步的动作,但是,抖动那种从心底发出的颤抖更加强烈了。


“翔酱?翔酱你怎么了?怎么抖的这么厉害?咦?怎么哭了,翔酱?!你别吓我呀!”


豆大的眼泪一滴一滴掉了下来,不像是难过,不像是害怕。樱井翔抱着脑袋,紧紧抱着脑袋,感觉像是忍受着莫大的痛楚。他不是怕,而是疼,疼的浑身发颤,疼的都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任由它们落下。

 

这时候,大野智也管不上相叶雅纪是不是青梅竹马这回事了。赶忙一把推开完全慌了神的相叶雅纪,双手拉开樱井翔抱着脑袋的双手,换上他的,轻轻帮他按摩着一突一突的太阳穴。


“小翔,不要想了。我们睡一会好不好,satoshi陪你,不要想了,乖。”

“呜......”

樱井翔放软了身子,紧闭着双眼,紧紧拽着大野智的衣襟,轻轻喘着气,依在大野智的怀里。

大野智一边拍着怀里的人的背,一边则从口袋里拿出本来驱蚊用的薄荷清凉油抹了一点在他的太阳穴上涂了一点,慢慢地揉。过了一会,感觉怀里的人终于不再紧绷,他才抬起头,抿着嘴,淡淡说了一句话。


“让小翔休息一下吧,回头我们在甲板上聊。你们就别跟进来了。”


松本润拍了拍完全耷拉下脑袋的相叶雅纪,目送大野智和樱井翔进了船舱里。

 

而后,继续和生田斗真大眼瞪小眼。

不一会,大野智回来了。一时间谁都没说什么,气氛有点尴尬。

“翔君怎么样?”

生田斗真完全不管这个奇怪的空气,第一个打破,出口就问樱井翔的情况。在他眼里,两个外人再怎么闹,都不能比上好友。

“恩,睡下了。我答应他过一会就去陪他的。”

“那个,大野桑。冒昧问一下,你和翔君的关系是?”

“大概,有点像监护人的感觉?”由于不确定,但是经过这些日子生活的大野智摸了摸鼻子,腼腆的笑着说道。

“哈?”

“O酱!我没骗你们!翔酱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他背上有个痣,肚脐上还有个脐环呢!!一只耳朵上有耳洞!翔酱,大概10来天前还在我家呢,突然跑出去不见得!我们都快找疯了!O酱!你相信我!”

“相叶桑,你冷静一下。你说10多天前,小翔的确是那时候突然跑到我家的。抱着我的画直哭,吓了我一跳。可是,他怎么会浑身都是伤的呢?你们……”

“大野桑,事情是这样的,你听我说。雅纪,都叫你表激动了,我来说就好。”


于是,松本润把他所知道的事情一五一十都和大野智说了一遍。

 

“……”

一直沉默。无论是生田还是大野智,都默默无闻的把这个并不完整的故事给听进耳里,酸涩在心里。就像是没有经过蜂蜜滋润的柠檬片一样,泡了水后滑进喉咙的酸酸涩涩堵着嗓子的感觉。

 

“不是要钓鱼么,我们出港吧。我顺便去陪着他。”

大野智转身离开,留下了有些不知所措的雅纪和松本润以及依然沉默的生田。

 

“翔君2周前来到智君的家里的时候,我并不同意智君收养他。可是,相处下来,他的可爱,他的天真,他的一些执着。看起来还有一些是为了你们口中的‘他’所保留的。可是,就像你们心疼小翔一样,我也不懂,他为什么要这么对小翔。小翔不值得他一心对待的话,他当初又为什么会让小翔选择了毅然和他走呢。我不懂。我庆幸他突然闯进我们的生活,就像突然一直循环的日子,有了新的血液,有了颜色,我很久没看到智君的神采了。小翔,真的带给智君很多动力和欢乐。你们,你们真的要带走他么?”


“我们!……”

“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请智君继续照顾翔君吗?”

“你在说什么呀!小润!小舞怎么办?”

“雅纪,伯父伯母来了,不能让他们看到这样的翔君的!不然事情会更僵!小舞,我们偷偷告诉她就好。智君会好好照顾好的翔君的!你没看见翔君伤好了,人也白胖了一圈么?”

“可是……”

“别可是了。生田桑,麻烦你们了。”

“谢谢。”

“不,该道谢的是我们。”


————————————————————————————

一点点talk

本来想说,庆祝我家电脑君终于又活过来了放一章节庆贺一下

但是,我现在真的特别想砸了它。。扶额

其实心情变好还因为木白太太 @鱼味樱花饼 的本子

太太原谅我在这里艾特了你~

让我在表白一次吧!你的明星本子我真的是一口气读完的,

闷着头偷笑了好几次,捂着嘴偷了乐了好几次

甚至看到阳子妈妈的时候还乐得我在床上打滚了

太太的笔像是有魔力一样,带给我欢乐和动力,


才有了说好这两天不更新的突然出现的更新~!


可是我真的觉得我早晚要崩溃在我家老古董电脑手里

耸拉脑袋状,各位晚安~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樱卷卷兮 / Powered by LOFTER